close

我的天阿,我非常需要我的鍵盤阿....用觸控螢幕打字好難打。

今天是我到達後的第一個禮拜六,不用上課,天氣很好,所以就照原定計畫去York。

從Harrogate搭火車到York大概只要六站,大概3、40分鐘。

 

第一次挑戰國外火車的我非常緊張,覺得難度大概4顆星了!(滿級100顆)誇張!!!

我一個在臺灣都不搭火車的人!!!這真的太難,本來想找公車,但公車沒有下午的班次......也就是說我回來還是要搭火車阿,倒不如一開始就搭......

反正就是買到票,然後找到正確的月台。

噢天阿!因為這樣我早上都沒吃,太緊張了!

 

事實證明,我想太多了,哈哈哈,十分簡單嘛(因為Harrogate只有三月台)

但是太多月台也不須擔心因為 http://www.nationalrail.co.uk/ 此網站超級好用的

未命名.png

只要輸入出發跟抵達點,它就會告訴你一切資訊,包括月台在哪一個,連我這個白癡看了也會搭阿。也有App的。

然後這一般的火車就像台灣區間一樣,上車有空位就坐,到站就下車,有趣的是他們下車還得自己按開門鈴,喔喔~

 

所以我就到約克啦耶耶!

一下車就開啟觀光客模式,隨便亂走,今天好多人阿,不知道是特殊節日還是?

到處都有爺爺奶奶們在跳舞,他們穿著有點像戲服然後身上掛滿鈴鐺,然後開始對舞。

York_54.jpg

好多好多團體,你走到隨便一個廣場,就有另一個穿著不一樣服裝的人,跳著不一樣的舞,但是氣氛都一樣歡樂。

我先讓自己在這地方亂走亂看,也不開導航就隨意的走,有時候跟著人群、有時候就照自己喜歡的轉彎,這樣自己一個人可以享受很大程度的自由。

York_26.jpg

到肉舖街,去看看特色小店,

York_17.jpg

到歐斯河畔散步,

York_50.jpg

走上舊城牆,

York_32.jpg

最後去參觀約克大教堂。

最後開始變天了不得不返家,一天而已其實也很難細看什麼,但我很享受一個人在異鄉這種自由的感覺。

唯一可惜的是,我自己一個人都不好意思進咖啡廳休息吃飯,這時候就會想有人陪就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