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一定要走出門,你才會了解世界有多大。

 

我覺得自己好無知阿,一方面是無知,一方面是涉世未深,反正就是知道的太少了,回國一定要更加努力閱讀培養國際觀。

培養國際觀這一詞對外國人似乎不太適用,因為他們從不是特別去培養,而是那些東西本來就在他們的生活中。

像義大利同學他本身就是歐盟國家,所以他可以侃侃而談關於同是歐盟國法國的事,但他們其實也知道關於美國。

當然年齡和經歷也是有關係的,但還是覺得厲害。

 

但其實我自己也還不全然了解臺灣又要如何去了解國際呢,

今天義大利同學問我,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?還是臺灣在和中國打架(我們兩個都是破英文哈哈哈

我說中國人認為臺灣屬於他們,但臺灣人不這麼認為,

我害怕他以後可能碰到激烈分子我還跟他說你不能這麼問,他後來也理解這是個敏感話題(扯到政治……

我覺得其實文化是同源的,如果沒有中國文化,臺灣什麼也不是。

在我自己看法中,我覺得中國就像是父親或母親,臺灣像小孩,

但是在臺灣很小的時候,被他的母親拋棄了,然後這可憐沒人疼的孩子被很多不同人領養(西班牙、荷蘭、日本

最後孩子長大了,母親突然回來要認人,認嗎?

但是血緣又是無法斬斷的,就像文化。

我覺得到現在我還找不到一個歸屬感,還有關於我們的文化,

到底什麼是臺灣文化?好難......

講到食物,義大利就是義大利麵、披薩;韓國就是泡菜、烤肉;日本就是壽司,臺灣你說珍珠奶茶、臭豆腐沒人知道……

講chinese food,大家才有一個印象。

 

原本以為很有名的東西,其實不然,並沒有。

很多東西一定都還是會扯上中國,

但我還是要試著去更加仔細了解臺灣,

看能不能試著找出屬於臺灣的特有文化,然後向外國人解釋,

希望臺灣有一天也能像各個大國,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